羽田とも

产出:BG/角色个人/友情向/原创
禁止转载,请多指教

【ES】英杏◇你我的羽翼(番外)

因为有人提起来就写一下番外。本篇就够短了番外也长不到哪里去……分别是本篇前和本篇后的故事……本篇很早以前了,是我在lof的第一次投稿,不过不远,翻一翻我主页就能找到
私设天使paro
天祥院英智x转校生
转校生=杏
ooc注意
(顺便有的人可能不记得了,本篇两个人都是16岁上下,这边两篇也大约是这个年龄。比起恋爱感更多地是想写一种「命运」,可以接受的读者大人就请多指教了)

*****

初遇

        事实上,天使并不常去观察人类。人类离他们太遥远了。除了少数天使出于职业会和人类有往来,大部分天使日复一日地歌唱神的恩典,平静地度日。
        天界下面不远的地方有着结界,是为了防止罪恶的人类窥探伊甸的美而建起的。不过几乎没有人想去验证。因为据说擅自穿过结界的天使会被夺去翅膀,在人间受完苦难才能回到天上。
        英智却对人类有着浓厚的兴趣。
        传说人类也是神的造物,和普通的天使形态也类似。只是他们没有受神祝福的光环,也没有可以跃入天界的翅膀。
        他们也不是魔鬼,因为他们大多平淡无奇,他们没有可以瞬间置对手于死地的尖利长尾,也没有可以读取人心的魔角。
        但是他们之间会相互诱惑、欺诈,也有包容、关爱……还有相互依靠的温暖。
        这种矛盾的生物,让英智不由得产生兴趣。神为什么会创造这样的生物呢?或者说,神这个概念,是否本身就并不存在呢?每每思索着这样的问题,英智的心里难免会产生罪恶感。他竟质疑神的权威!
        但是神罚从未降临。始终伴随着他的只有与生俱来的光环,以及过于巨大的翅膀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英智喜欢读书。他跟天界的图书管理员私交甚好,因此他每次都可以借还比常人更多的书。大部分天使也非常理解,因为他们知道英智的翅膀使他行动起来不太方便,既然如此,不如就让他多借些也没有关系。
        反正他将来一定会展开那双伟大的翅膀,去更高的地方聆听神的旨意,将神的爱散布到更遥远的地方的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有一次,英智在把书搬回家的路上,偶然看到了一位使他印象深刻的天使。她是十几岁的少女的模样,但背后的翅膀却只有安琪儿的大小。
        她也捧着一本书在看,英智一眼就认出那是自己上个礼拜刚读过的书,那里面记载了一些关于人类的文献,包括文学和艺术,相当有趣。
        他忍不住驻足看那天使的反应。那位天使时而皱着眉头,似乎是反驳书上的论调;时而忍俊不禁地笑出声来,声音如风吹过圣堂门口悬挂的串串铃铛。
        英智暗自思量着那位天使必然会是相当可爱的人。但是他也并不打算打扰对方阅读的兴致。他心中隐隐约约地有着他们将来还能再见的预感。
        于是他再次迈开脚步,自己走开了。

*****

去向

        杏醒来的时候,她隐约听到了圣诗的声音。她从大理石的台上坐了起来,发现自己是赤裸的。少女的皮肤反射着太阳的光辉,她整个人都沐浴在阳光之中。
        她痴痴地看着这副躯体,恍如隔世。
        「你醒啦?」一个温柔的声音传来,她才抬起头看着旁边的天使。那位天使举起一碗水,从她的头顶淋下。杏被冻得打了个寒战,旁边的天使迅速用一匹白布裹住了她的身体。
        「还记得吗?你穿过了结界,到人间去的事情。」
        杏回忆着,却怎么也想不起来。她知道自己的名字,却忘记了自己是谁,从哪里来,要到哪里去。
        「想不起来是正常的,因为穿过结界的影响,她还要过一段时间才能慢慢地回忆起来所有的事情。」另一个清澈的男声响了起来。顺着望过去,一位金发的少年站在门口的方向。他也如这位天使一样,头上有着光环,背后生着对雪白的翅膀。
        「打扰了,我可以进来吗?天使长说她差不多已经到这边,快要醒了。我忍不住要过来看一下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英智啊,请进。天使长本人不过来么?」
        「没办法,他总是那么忙呢。」他走进来打量着湿淋淋的杏,解下自己的披风,盖在了少女的肩上。
        眼前这位被称呼为「英智」的人令杏有种熟悉的感觉。类似于兄长的威严令她有些紧张,但也十分安心。
        「这副躯体还需要时间适应呢。不要太紧张,你已经获得了全新的身体。试着摸摸背后吧?我们两个现在都可以正常地飞行了。」
        杏照着他说的话去摸着肩胛的位置,那里果不其然有一双羽翼。关节的位置大概到了她得脑后,而长长的翅尖几乎拖到地上。她是那样好奇地去摸着那双自己的翅膀,以至于她裹在身上的白布又散开来滑落到了台子上。
        英智摇摇头,笑着叹了口气,上前去把杏从台子上抱下来,重新又把白布围在她的身上,「我觉得接下来我们应该直接去服装店,为你找一套适合你的衣服。虽然就算你赤裸着走出去也不会有人觉得奇怪,不过着凉了也不太好呢。那么我就先把她借走了,没关系吧?」
        「没关系哦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给你添麻烦了真是对不起呢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没有的事。在这里没有别的事情可干,不如说从听说你们坠下去之后,我就一直在期待着今天了♪就算是我,也很少有机会为已经长成了的天使做洗礼唷」
        「谢谢,愿主的爱与你同在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愿祂的爱与你们同在,阿门。」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走出了教堂的英智看着一望无际的蓝色出了一口气。接着他回过头,孩子似地对杏挤眼睛,「虽然抱着你飞过去也可以,但是……我们走过去吧。然后,牵着手怎么样?要是把我重要的朋友搞丢了的话,我会过意不去的。」
        杏点点头,搭上了他的手。
        「你好像比以前还要沉默呢。虽然之前好像还有些怕我,但偶尔也会对着我撒娇……在想什么?」
        「没有,因为我不知道在哪里接话比较合适……而且头晕乎乎的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这样啊。一定是做了一场美梦呢。」英智顿了顿,「……欢迎回来,杏。」

评论

热度(8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